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记者从山东省金融办获悉,我省今年前十月民间融资发生额中,不少于一半的资金被直接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含种养殖户、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对改善民生、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聊城鲁西民间资本管理机构依托主发起人鲁西集团,资金投向主要集中在鲁西集团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客户,增强了产业链的活力;临沂郯城县仁和民间融资服务公司投资对象主要集中在当地种植和养殖户,有力地支持了当地三农发展;利津县金洲民间资本管理机构累计向肉牛生态养殖、棉籽油精炼、小城镇建设等本县重点建设项目投资6800多万元,有力助推了当地民生改善和县域经济发展……”据山东省金融办介绍,今年1-10月份,全省民间资本管理机构累计投资发生额274.42亿元,其中约有193亿元直接投向了实体经济,占比达70.5%;其中股权投资累计发生额25.43亿元,债权投资累计发生额86.59亿元,短期财务性投资发生额162.41亿元,不少于一半的资金被直接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含种养殖户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

  据了解,截至2014年10月末,我省共成立民间融资机构582家,县域覆盖率达79%,注册资本296.83亿元,投资余额154.60亿元。1-10月份累计募集资金10.93亿元,营业收入6.30亿元,利润总额2.7亿元。其中民间资本管理机构516家,注册资本294.82亿元。民间融资登记机构66家,注册资本2.01亿元,1-10月份登记资金需求16.41亿元;登记出借额9.19亿元;成功对接6.99亿元,对接成功率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