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李军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故事1

  找了3个男子才为孩子找到亲爸

  35岁的陈女士(化名)长相端庄,身材也迷人,当她第一次拿着儿子血样和一位男子出现在亲子鉴定所时,工作人员以为是她爱人对她产生怀疑,工作人员也没有多问,采完血样,陈女士就和这位男士一起离开了。拿了鉴定结果后,陈女士舒了一个口气,很快又锁紧眉头,孩子不是这个男子的。

  没过几天,她又带了一个男子前来抽血,结果和第一个男子是一样的。更让工作人员疑惑的是,几天后,陈女士又出现在了鉴定所,身边陪同的却是另一位男士,这才终于确定了孩子的生父。

  故事2

  “老糊涂”鉴定多次不信孩子是亲生的

  “我老是觉得孩子和我一点都不像,算起来妻子怀孩子那段时间,我正好经常出差。”因为怀着对孩子的猜忌,70多岁的王先生和妻子这对恩爱夫妻变成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王先生说,自己是老来得子,所以,他对儿子非常疼爱,也教育得很好,如今儿子30多岁,有比较好的工作,也成了家,可是对自己却不是特别好,犹如后爸。他觉得儿子不是自己的。王先生为求个明白,带着孩子到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亲子鉴定所做亲子鉴定,结果报告显示,孩子确实是自己的。拿到报告,王先生第一句话就是,“这怎么可能呢?”本以为有了司法鉴定书就可以结束家庭矛盾,没有想到,王先生竟然拿着几份亲子鉴定报告再次出现在鉴定所里。原来,不相信鉴定结果的王先生偷偷跑到外地反复做了鉴定。“不可能4份报告都出错,孩子肯定是你的。”工作人员怎么劝慰他,他都不相信,除了这一点,王先生的思维很清晰,看起来也很正常。他的家属特地写了情况说明,让工作人员不要再为他重复做亲子鉴定了。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亲子鉴定所副所长伍钢说,在这里看到结果仍然不愿相信孩子就是自己的,这样的例子还不少。

  故事3

  长得像邻居,鉴定结果真是邻居的

  在农村,很多年轻的爸爸需要外出打工,留在家里的多是年轻的妈妈。小钱(化名)来自于南京农村,他快10岁了,如果不是多嘴的人说,谁也不会在意他究竟特别像谁。

  有一天,有人说小钱特别像邻居大伯,因为他们村庄里的人都是同族,虽然被说成像邻居,也没有人当回事,因为大家长得都比较像。直到小钱爸爸回来,发生了家庭矛盾,小钱的妈妈才承认这一事实。因为小钱的爸爸常年在外面打工,每年只有春节过年回来20天,对于这个孩子的到来,小钱的爸爸刚刚开始怀疑过,不过,听说男孩子都会早出来,也就没有多想。后来,家庭矛盾突出,小钱的秘密才得以知道。通过亲子鉴定,长得像邻居,鉴定结果真是邻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