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风和日丽,春意融融,菏泽市民刘毅(化名)和朋友两家人带孩子来到黄河滩春游,欢声笑语的同时,殊不知危险悄然临近。一个小孩在黄河边趟水,被突然增大的黄河水

  困在河中间,四名大人去营救也同时被困。所幸牡丹公安及时赶到,联合围观群众将被困人员成功安全救出。

  2月21日12时26分,一女子拨打110报警,称在菏泽市李村镇兰口黄河大堤附近其侄子掉进黄河,四名大人救助时也被困。接到报警后,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指挥中心立即调度李村派出所前往救援。

  李村派出所所长姜广鸥带领民警韩磊、协勤苏鹏、郑延森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孩子和下河救助的四个大人被困在黄河中,离岸约20米。此时,黄河水流湍急、河水涨势迅猛,可能是上游水库在放水。

  姜广鸥所长迅速将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此时,黄河水还在快速上涨,站在河中央的五人随时可能被河水冲走,情况十分危急,姜广鸥所长决定先试着用救生绳营救。

  协勤苏鹏说自己会游泳,自告奋勇下水营救。苏鹏穿上救生衣,腰间拴着救生绳,用橡皮棍探着往前走。黄河水表面平静,河下却高低不平、暗流汹涌,有的地方黄河水到腰间,有的地方河水会突然淹到颈部。

  苏鹏小心翼翼地探出了一条路,和被困人员汇合,带领大家摸索着往回走。

  岸上的战友们紧紧拉着绳子,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忙下,最后依次将被困五人带回岸边。

  民警和热心群众最终将被困人员全部成功救出,家属、围观群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