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国资委联合印发《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方案》(枣交字〔2020〕95号),即日起,户籍地为枣庄市行政区域内的退役军人凭专属乘车卡可免费乘坐BRT及市内公共交通(不含城乡公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大约12.5万枣庄籍退役军人将能享受这项政策。

  退役军人乘车卡办理办法

  一、办卡须知

  退役军人需本人持退役军人有效证件原件、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指定网点办理乘车卡。

  二、注意事项

  (一)退役军人相关证件丢失的,需凭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证明办理乘车卡。

  (二)根据有关规定已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待遇的退役军人不再重复办理乘车卡。

  (三)乘车卡采用实名制办卡方式,仅限本人使用,不得冒用或转借他人使用。

  (四)持卡人乘车时须主动向公交车驾驶员出示乘车卡并接受驾驶员的监督,刷卡时按语音提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