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青岛市公安局通报,“雷霆9号”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829起,抓获嫌疑人375人,“两抢”案件破案率达100%;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2人。

  据了解,“雷霆9号”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共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829起,抓获嫌疑人375人,“两抢”案件破案率达100%;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2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5人;查获酒驾醉驾行为3004起。指挥部确定的目标任务均已完成,其中扫黑除恶战线取得较大战果,命案积案攻坚有了新的突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和抓获嫌疑人数目前均列全省第一,打击治理毒品犯罪、黄赌违法犯罪、食药环假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查处重点交通违法、信访积案化解等战线均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同时各分市局主动协调检法机关,逮捕、起诉、判决了一批犯罪嫌疑人,取得了预期成效。

  从2021年1月1日起,全市继续开展“雷霆”系列行动,组织为期一个月的“雷霆10号”打击整治行动。严密防范严重暴力犯罪,对严重暴力案件要快速响应、即发即破、快侦快破。要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坚持收官不收兵,对照既定目标,继续开展攻坚,对各类线索盯住不放、深入核查,打深打透打彻底。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高度关注年关、寒假等特殊时段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组织好宣传防范和打击工作,全力压降发案。对发生的街面“两抢”犯罪案件,派出所、110等接警单位要快速反应,尽快赶赴现场,争取第一时间抓获现行,采取一切手段,及时组织侦破。对发生的“盗抢骗”现行犯罪案件,要强化快速打击、信息作战,快速处置,及时组织侦破,为群众挽回损失。对涉众型经济犯罪,要持续集中侦办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重点非法集资案件。对影响民生的食品药品等犯罪活动,要坚持“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持续对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开展专案攻坚,维护好节日期间市民餐桌安全。要结合春节前特点,持续组织好打击治理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净化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