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最后一天,博山区迎来希冀的结果。

  12月31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及山东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依据《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第二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在各市初审验收的基础上,综合专家评审、现场检查结果,并经公示,决定将日照市东港区等10家单位认定为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此外,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这份《通知》还同时决定将临沂市蒙阴县等5家单位列入第三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培养单位名单,拟下步协调组织专家,加大指导力度,促进工作提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现,在此次公布的10家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中,淄博市博山区位列其中;5家被列入第三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培养单位的名单中,淄博市周村区亦在列。

  据悉,2019年12月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淄博市淄川区上榜。

  加上此次入围第二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博山区,淄博市已有两个区县被认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第二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济南市历下区

  淄博市博山区

  枣庄市山亭区

  东营市垦利区

  潍坊市安丘市

  威海市环翠区

  日照市东港区

  临沂市河东区

  滨州市博兴县

  菏泽市单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