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医附院收到一封来自奥地利维也纳医院管理总局的感谢信。信中,奥地利维也纳市政府及医院管理总局向济医附院血管外科刘鹏、神经内一科尹海燕和胃肠外二科姜飈三位医生的善举表示感谢。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在全球打响。3月底,受奥地利维也纳政府及维也纳医院管理总局委托,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联系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中心,组织所有曾参与过“中国—奥地利专科医护人员国际临床观摩项目”的学员开展为奥地利临床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捐助。作为曾经参加过这一项目的刘鹏、尹海燕和姜飈三位医生得知这个消息后,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参与捐赠和支持。据了解,此次捐赠,奥地利方共收到中国42家医院71名医生共计人民币47760元善款以及6500件医用外科口罩。

  信中,奥方对学员们的善举表示感谢,认为这一活动展现出中国当代医务工作者与奥地利人民并肩抗疫的真挚情谊和责任担当。济医附院三位医生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医院大爱无疆精神以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刻内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孔茜 通讯员 丁梦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