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2020年青岛市市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统一考试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行,本年度进青安置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全部报名并参加了考试。后续会开展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考核赋分,对考核考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序,按排序成绩组织军转干部选岗等工作。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工作,青岛市退役军人局在青岛市考试中心和恒星科技学院的协助下,通过三项措施确保了军转干部应考。一是利用网络平台,通过温馨提示、考前提醒等形式,将考前注意事项、防疫要求、考点周边环境等情况及时告知每一名军转干部,确保军转干部准备充分;二是在实行封闭管理的前提下,科学布置考点环境,设置专用进出通道、各类指示(指引)牌、留置观察点和备用隔离考场等,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三是严格审核程序,考生进入考点前,需审验考生军官证、准考证、《参考人员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和电子健康通行码,测量体温排查,并在进入考场前进行二次核验,确保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

  军转干部考试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开展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考核赋分,对考核考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序,按排序成绩组织选岗等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