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有人晕倒,您会怎么做?近日,泰城的环卫工米培花、杨丽丽和李中顺遇到了一名晕倒的市民,她们及时伸出援手,暖心之举令人感动。

  9月6日15时许,泰城清真寺公厕外,一位女士突然失去意识,晕倒在地。正在附近保洁作业的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的公厕管理员米培花、垃圾台管理人员杨丽丽和道路保洁员李中顺看到这一幕后,赶忙停下手中的活儿,迅速赶到晕倒人员身边,不停呼喊着晕倒人员。

  在仔细观察情况后,环卫工们对女士立即进行掐人中等急救措施,就在大家准备拨打急救电话时,女士渐渐苏醒,用微弱的声音说:“没事,没事,我就是低血糖,把我扶起来就可以。”

  在看到女士并无大碍,征得她的同意后,环卫工们慢慢将女士搀扶起来,送到阴凉通风处坐下,一位保洁工人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月饼送给女士。女士服用后,体力渐渐得到恢复。与此同时,本来在附近等待女士的家人们也赶到了现场,对环卫工人们的善举表示感谢。环卫工人们急忙说:“没关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他们是千万环卫工当中的平凡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美化着城市,但他们的凡人善举却温暖人心。他们的凡人善举,汇涓成河,为泰城带来最朴实和最真挚的感动。希望社会多一些这样正能量的人和事,让乐于助人、乐善好施、“一片橘红色、温馨千万家”的泰晟精神继续发光发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