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记者从烟台市气象台获悉,烟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受台风影响,预计25日夜间到27日早晨,烟台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  

  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8月25日14时30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中心25日14点位于东海北部海面(北纬29.9度、东经125.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26日上午进入黄海南部,26日夜间经威海与朝鲜半岛之间的海面北上(见图)。

  受“巴威”影响,预计今天(25日)夜间到27日早晨,烟台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平均降雨量20~40毫米;26~27日,北风,烟台沿海海面最大风力7~8级,阵风10级,陆地6~7级,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和短时强降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4。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5。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6。受大风影响,沿海地区可能出现明显増水,请注意防范。

  通讯员 郭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