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至23日,文汇街道商隆社区开展了“同心协力铲除侵占小区公共绿地的‘私家菜园’”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30人、垃圾车四辆,对居民私自种菜行为进行严格整治。

  在清理前期,社区工作人员挨家入户对居民进行还原绿地宣传,对他们晓以利弊,并粘贴温馨提示,要求自行清除所种蔬菜。经过两天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四个小区内的“私家菜园”一一进行清理,小区内的“菜地”已全部清理完成。此次清理行动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其实种菜的收益并不是太大,但影响实在是太不好了,毕竟是公共绿地,是小区美观环境的一部分,破坏了公共环境不说,每次施肥的时候还很臭,滋生蚊虫,影响了其他居民。”农行小区居民刘女士说。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菜地20余处,铲除菜地面积达600㎡左右,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种菜风”,有效美化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用实际行动告诉辖区居民,社区对于违背“文明创建”工作精神的行为将给予坚决的治理。为了预防毁绿种菜现象的返潮,社区将加大查处力度,并动员小区居民加强监督,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娜娜 通讯员 薛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