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赛伯乐电商投资公司严重违法失信被公示  经营异常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

  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赛伯乐电商投资(济南)有限公司(下称“赛伯乐电商投资(济南)”或公司)日前被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被公告。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的“鲁列失信字[2020]第3243号”决定书称,经查,赛伯乐电商投资(济南)有限公司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违反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且情节严重。依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该局决定将该公司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你单位应主动纠正相关违法行为,并于2025年06月08日后申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你单位如对本决定有异议,可以自公示日期起三十日内向我局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要求核实。也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山东省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工商资料显示,赛伯乐电商投资(济南)法定代表人为蔡斌,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位于济南市高新区颖秀路。从股权结构来看,公司两大股东,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赛伯乐绿科)持股55%,赛伯乐绿科智融(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赛伯乐绿科智融)持股45%。

  据了解,赛伯乐绿科和赛伯乐绿科智融为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赛伯乐)关联公司,赛伯乐创始人为中国知名投资人朱敏。公开资料显示,赛伯乐自成立以来,在11年中募集了100多支基金,管理资本量超过1000亿人民币,最高回报率达300倍。 2019年11月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活跃投资机构百强榜》,赛伯乐上榜。

  (来源:金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