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16时,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枣庄、临沂中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未来三天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鲁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29℃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4℃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9℃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4℃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中国气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