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960人次参与、在线发帖1224条,山东举办退役军人生活服务类专场招聘视频直播活动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6月16日下午,山东省退役军人生活服务类专场招聘视频直播成功举办,这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的最新举措。

  当天15时至16时30分,顺丰速运、百胜中国、曹操出行、中军卫士、济南超意兴等5家企业参与直播,提供连锁餐厅储备经理、超市项目储备干部、国防教育训练教官、平台运营经理人员、储备网点主管等众多职位。本次专场招聘均为生活服务类企业,吸纳劳动力需求较强,尤其欢迎退役军人加盟入职。直播过程中,各企业代表在线推介岗位情况,全面介绍福利待遇,及时回答网友提出的各种问题。退役军人积极参与,10960人次参与直播,在线发帖1224条。有网友表示,“直播服务想得很周到,不仅可以和不同行业企业直接对话,对感兴趣的职位还可以在线投递简历,足不出户就能够应聘工作。”

  今年以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积极组织网络招聘会和招聘直播活动,从最初的语音直播招聘到16市特色企业连播招聘,再到组织行业专场全程视频直播招聘,退役军人就业招聘服务形式不断升级进阶。2月28日至3月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人社厅共同举办山东省退役军人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累计提供了8万多个就业岗位,18.35万人次退役军人参与招聘,投递简历36万余次。举办2场全省直播招聘活动,2万余人次参与。4月10日至4月27日,全省16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力举办招聘直播活动,共吸引80家企业参加,9200多人次参与在线交流。通过网上搭台、线上铺路,实现了退役军人和用工企业的精准对接。下一步省退役军人厅还将根据退役军人需求,继续组织开展重点行业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助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美好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