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牟平:三大棚改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烟台时刻4月20日讯(融媒体记者 胡冰冰)棚改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连日来,烟台市牟平区三大棚改安置社区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百姓安居工程正加速推进。

  在棚改安置社区沁河家园项目现场,地下室结构全部完工,楼房主体工程已完成大半,今年二季度主体将全面封顶。项目进展如此迅速,得益于牟平区政府统筹协调,通过点对点包车的方式接回省外劳务人员200多人。牟平区沁河家园项目副经理李长蔚:“在点对点接回的省外劳务人员当中,我们已全面进行筛查,并每天两次进行进出厂登记,口罩发放,温度测量这些工作,对工人的食堂宿舍每天进行至少一次集中消毒,尽可能地保证劳务人员的生命安全。”

  在沁河家园项目全面复工的同时,牟平区其他各棚改安置社区也在稳步推进当中。金埠家园项目15栋安置楼已基本达到分户验收条件,一期安置房分配工作已经启动,首批安置胡家楼、曲家埠村居民500多户。文化家园项目一期的11栋安置楼计划今年9月份竣工验收。牟平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黄彬彬:“严格按照倒排工期的规定,加快推进三大社区建设,确保棚改群众按期回迁入住。”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