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如何快速推进主城区裸露土地补植工作?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这样做…

  按照市政府关于城市品质提升的工作安排,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主城区9条道路绿化带的裸土整治工作,包括上海路、南京路、西五路、西六路、东二路、东四路、王舍路、和平路、淄河大道等。为保证施工高质量快速推进,4月18日,市整治办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周洪刚带队现场检查补植工作进展情况。 

  周洪刚一行先后到上海路、南京路、西五路、东二路等施工现场,详细查看施工情况,了解工程进度和苗木品种,与工程项目负责人和一线施工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树立精品意识,提高补植质量。要把本次整治道路作为景观提升的重点示范路,加强设计,严格质量,突出色叶植物的补植,体现多彩和层次,根据气候特点,选择好绿化品种。重要路口的绿化补植,要充分体现精品意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补植后重大变化和视角美感,提升城市品质活力和群众满意度。改造时要注意让地基低于路沿石,防止泥水外流。二是加强设计研究,做好树穴整治。道路两侧的树穴池整治,要加强设计研究,借鉴马尚镇“多彩树穴“整治成功经验,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在不同路段和区域,采用不同的树穴整治方式,在精细、精致上下功夫,努力把树穴池整治打造成城市精细管理的亮点。东二路街头游园改造要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满足周边居民的游园需求。三是抢抓工期,加强管理。要利用当前绿化补植的大好时机,科学调配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导施工企业加快施工进度。要加大现场管控力度,落实各项施工要求,尤其是做好现场扬尘防护管理和安全工作要求,对未绿化的裸露地要进行临时覆盖,防止扬尘污染,杜绝安全隐患。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