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医疗队交上“黄冈答卷”: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患者全部清零

  18日上午11点,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新冠肺炎患者清零仪式,在医院北门举办。山东医疗队病区最后两名患者出院,标志着该院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在这里,山东医疗队共救治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危重症92人。

  1月25日,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星夜驰援,1月26日凌晨两点赶赴黄冈。1月28日晚十点,在首批医疗队正在等待收治患者的时候,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也抵达“战场”。2月15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山东一批批医疗队的到来,给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注入了新的生机。

  1月28日晚11点,山东第一批医疗队进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收治首批患者;2月4日,第1例治愈患者出院;再到今天(3月18日),顺利实现 “清零”,完成阶段性历史使命……这一切,凝结着每一位山东医疗队队员的汗水和泪水。 

  在清零仪式上,黄冈市中心医院领导向山东医疗队和湖南医疗队大声告白,“你们是最好的兄弟姐妹,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引发全场掌声。

  “这是一个阶段性的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衷心祝愿黄冈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黄冈人民幸福安康!”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张韬代表全体队员,向所有出院患者表示祝贺。

  即将离开战斗了50多天的地方,医疗队员们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口罩遮挡不住脸上的笑意。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打印在A4纸上的这句话,诉说着滨州附院张家栋激动的心情。

  接下来,山东医疗队员将收拾好病区,在驻地待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