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赶制鲅鱼饺子

  贾平和队员们加班加点包饺子

  贾平将鲅鱼饺子装车出岛

  鲅鱼饺子搭乘前往湖北武汉的物流车

  贾平搬运包装好的鲅鱼饺子

  胶东在线3月18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张帆 胡金涛)3月17日上午,山东长岛兵妈妈贾平将700多斤的长岛冰冻鲅鱼水饺封箱发往湖北武汉,跨越大海山川,向战疫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援鄂医疗队员、媒体记者送去海岛人民的问候和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将士们成为贾平的牵挂,包点海岛特色的鲅鱼水饺、为他们补充点营养成了她的心愿。于是贾平决定,把自家库存的价值4万元的鲅鱼全部拿出来,包成饺子,送往战疫一线。得知消息后,“长岛兵妈妈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都自发地来到贾平家里帮忙。

  贾平今年62岁,现任长岛县恒大水产贸易中心总经理,贾平渔家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法人代表,是长岛兵妈妈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她先后获得“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十佳兵妈妈”“山东省齐鲁儒商十大孝老爱亲模范”“烟台市道德模范”“烟台市十佳女企业家”“烟台市巾帼创业标兵”“山东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鲅鱼饺子好吃,馅难调,剔鱼骨就是最麻烦的一道工序,也是个技术活。为了节省时间,从13日开始,贾平每天半夜自己一个人蹲在冷库里剔鱼骨,第二天,队员们把她剔下来现成的鱼肉调成馅、包成饺子、冰冻储存起来。一连三天,贾平白天和大家一起包饺子,晚上准备食材,每天加班加点16个小时。这个强度,一个年轻人都吃不消,可这位60多岁的渔家兵妈妈硬是抗了下来。“俺一直惦记着前方的孩子们,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把这些鲅鱼饺子送到前线,算是俺的一点心意吧!”锤着肩膀的贾平朴实地说。

  70多个小时日以继夜的赶制,满载长岛兵妈妈和海岛人民深情厚谊的的700斤鲅鱼水饺打包发往武汉。据了解,这批水饺将在两天的时间内,飞越千里,穿过疫区,直接送达奋战在战役一线的将士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