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阳警民联手共擒偷猫贼

  猫既是人类捕鼠的好帮手,也是一部分爱猫人士的小宠物,本应该被好好呵护,可最近有些不法分子却打起了它们的主意。近日,宁阳县公安局堽城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猫案。

  
近日,宁阳县公安局堽城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村内发现可疑人员。接警后,堽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报警地点。当民警到达时,在村委会附近看到警务助理和联防队员正在同一男一女两人进行纠缠。经简单询问后,民警感觉两人有作案嫌疑,可他们身边却没有可疑物品。民警在稳住两人的同时,悄悄安排其他同志去村内查看是否有可疑物品。很快,民警发现了一辆悬挂鲁H牌照的面包车,经过仔细检查后,民警发现这辆面包车内另有玄机。

  
这辆车看着不起眼,可车内后座已全部被拆除,里面杂七杂八的放置着铁笼,尼龙袋,绳子等工具,袋内还隐隐的传来猫叫声,仔细一检查,袋内竟装着三只猫。经询问,两人承认车辆为他们所有,民警依法将两人传唤至公安机关。

  
经询问,民警得知两人均为济宁市曲阜人,系夫妻关系,男子姓孔,女子姓赵。前段时间,他们听朋友说起猫能卖钱,就打起了偷猫的主意。于是自己在家做好了笼子,准备好了诱饵,当天晚上8点从曲阜赶到宁阳县堽城镇准备“大干一场”。他们刚布置好多个捉猫笼,还没来得及收完,就被抓获了。随后,民警和群众展开地毯式搜索,终于在凌晨1点,找到了两人布置的其它九个笼子。
为进一步核实案件实情,天刚蒙蒙亮,民警就马不停蹄的挨家挨户走访,了解群众家中是否有猫丢失。经过大量工作,确认村内有三户群众家散养的四只猫被盗了。目前,违法嫌疑人孔某某,赵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被盗窃的猫也已全部返还给失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聂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