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1日,在青岛城阳王沙路惜福镇执勤的交警遇到感人一幕:七名十岁娃向他们手中送去一杯热腾腾姜汤,表达着他(她)们稚嫩而暖心的问候。正在寒风中执勤的交警们感动不已。

  元旦清晨520分左右,交警城阳大队惜福镇中队的执勤民警袁著一和同事正在王沙路惜福镇附近路段开展早查执勤,突然,七八个穿着校服的小学生走到袁著一身边,每人双手捧着一杯热腾腾的姜汤。正在专心执勤的袁著一一下没反应过来。此时,跟在孩子身后不远的母亲们解释:“你们辛苦了!这是孩子们的一点心意。”看到孩子手中捧着一杯杯姜汤,袁著一忙将正在附近执勤的同事一起叫了过来,孩子们将热腾腾的姜汤逐一发到了执勤交警的手中。

  据学校老师介绍,这七名四年级小学生都住在惜福镇街道,分别是来自惜福镇中心小学的王玺杰、解玺睿、傅俊萌和铁骑山小学的王新翔、朱浩然、朱建恩、高馨月。家长解释,天气寒冷,孩子每天路过看到执勤交警非常辛苦,就和老师及家里人说,要用攒的零花钱给交警叔叔送姜汤。元旦-6℃,在老师及家长的支持下,凌晨,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熬好了姜汤,一起来到执勤交警面前。

  为了表达谢意,民警们一起致谢,而孩子们也抬起了手臂向交警叔叔致敬。

  民警袁著一说:“站岗执勤、疏导交通是我们的工作,我第一次遇到小朋友们竟做出如此暖心的举动,真的太感动了。谢谢老师、家长及小朋友们,你的温暖交警们都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