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元旦这天,惠民县魏集镇魏集村村民魏先生带着一家人,来到魏集派出所。这次他们专门为民警送来新年的礼物——一面印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感谢民警们寒夜里为他们找回走失的43只羊。

  2019年12月31日,冷空气席卷惠民,下午5点天已渐黑。魏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羊圈查看,不想一只调皮的小羊顺着羊圈门跑了出去。魏先生一着急没顾上关羊圈门就追小羊,不想回来一看,羊圈里干干净净,一只羊都没有了。魏先生一家人外出找了很长时间也未见羊的踪影。

  按照现在行情,43只羊真是值不少钱了,这么一大笔钱一夜之间不翼而飞,魏先生在寒风中急得满头大汗。一筹莫展之际,他拨打110寻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们迅速迅速开展调查、搜寻工作。

  根据魏先生的描述,民警们冒着寒风,开展地毯式搜索。细心的民警发现有段路上的羊粪比较集中,民警们想,这是羊群留下最好的线索了。顺着绵羊所留下来的粪便等痕迹,终于在桑王路与谭梁许村交叉路口发现一批走失绵羊。

  民警们看着这些羊,发现数量不够,难道是还有一群跑到另外的地方了?民警们又开始收集附近路边的监控,发现在一十字路口,羊群因为躲避车辆分成了两部分朝着不同方向走了。民警们按照监控显示的方向,开始寻找另外一拨走失的羊群。终于在晚上9点,魏先生走失的43只绵羊全部找回来了。

  “哎哟,真感谢咱民警,终于找到我的羊了。”魏先生抱着失而复得的小羊,脸上乐开了花,连连向民警道谢!

  43只绵羊失而复得,魏先生打心眼里感谢办案民警。他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在新年第一天,带领家人来到魏集派出所,感谢民警们寒夜为他找回走失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