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聚焦淄博两会丨 淄博开启“两会时间” 延续清新简朴会风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1月2日下午,参加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热情满怀,陆续来到驻地报到,报到现场布置简约、秩序井然。

  办理签到、提交履职报告…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每一位委员按照报道程序依次进行。今年与往年不同,政协委员们的提案由纸质留存变成了电子提交。据淄博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孙红梅介绍,淄博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于去年试运行,今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在2019年11月18日淄博市政协就下发了关于征集提案的通知,截止今天14时45分已收到300余份提案,内容多涉及民生、夜经济、养老等。

  报到现场,不少委员在拿到材料后立即开始翻阅了解各项内容,并不时相互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将集中精力参政议政,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淄博改革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据了解,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3日举行,会期4天。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并讨论中共淄博市委书记讲话;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淄博市法院、淄博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举行大会选举;审议通过政协淄博市委员会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等相关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王良 淄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