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至26日,青岛迎来一次雨雪天气。由于大部地区降雪落地就融化,市区在26日6点雪停之后也难见雪影,莱西、平度、胶州及崂山山区等部分地区有结冰和积雪现象。

  在26日凌晨4时左右,市区降落了今冬第一场雪,不过,6点多雪就不下了。由于大部地区近地面层最低气温在0℃-1℃之间,降雪落地融化,因此地面也未出现积雪现象。不过,莱西、平度、胶州及崂山山区等部分地区有结冰和积雪现象。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25日下午至26日清晨,一场雪光临崂山,以海拔800米为分界,800米以上下雪,800米以下则下雨。截至26日7点雪停,山顶雪量最大的区域累计降雪超10厘米。

  青岛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25日-26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青岛多地迎来雨雪天气。根据统计,25日02时至26日16时,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7.5毫米,小雨等级。其中市区10.3毫米、崂山7.1毫米、黄岛9.1毫米、胶州8.1毫米、即墨9.2毫米、平度5.7毫米,莱西2.9毫米。

  26日,冷空气略有加强,北风一吹,让人觉得非常冷,有网友形容:“一张嘴冻得牙疼”。26日16时15分,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6日下午到夜间,全市西北风风力仍然较大。

  据悉,27日青岛气温仍较低,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2℃左右,全市最高气温5℃-6℃。28日晴,气温回升,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2℃左右,全市最高气温8℃-9℃。29日继续回暖,局部有小雨,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6℃左右,全市最高气温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