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记者从烟台芝罘公安分局获悉,孙先生夫妇在芝罘区水果批发市场租了一个摊位贩卖水果,每日早出晚归,靠这个摊位维持生计,但是近日,他们家发生了一件大事。

  据警方介绍,12月19日上午11时,孙先生夫妇急匆匆地来到了立交桥派出所,他们一脸焦急,直接找到社区民警老李 ,说道:“李同志,你帮帮我们吧!”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当日上午孙先生将准备进行存款的3万余元现金用塑料袋装好交由妻子保管,谁知妻子 一时疏忽,将这个塑料袋当成垃圾给扔进了垃圾箱,夫妇俩发现后赶紧去寻找,但塑料袋早已经不见了踪迹,这可是 夫妻俩辛苦一年攒下来的血汗钱,做小生意的本钱、孩子的学费,可都在这里面了!说着说着,孙先生的妻子忍不住 往下掉眼泪。

  社区民警李永生安慰孙先生夫妇先不要着急,同时立即会同值班民警鞠在君,详细询问事情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 并立即打开天网监控开始研判分析,逐秒逐秒地看,不放过任何细节。

  监控显示:上午十点左右,一名女子出现在垃圾箱旁,并开始翻找,最终她发现了孙先生妻子扔掉的放钱塑料袋,随 后骑自行车带着塑料袋离开。 

  通过视频的步步追踪,民警发现该女子进入了幸福某小区,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查找,最终在小区内角落里发现了她的 自行车,并找到该女子。在民警的沟通交流下,女子表示确有此事。经民警见证,双方确认丢失现金的特征后,女子顺利将3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当天下午,孙先生夫妇专程来到立交桥派出所,给民警送来一面“失而复得暖人心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同时当面对捡钱女子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