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先行杯”济南市第四届公益广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80作品脱颖而出,捧回奖项。它们围绕“新泉城、新动能、新风采”主题,向人们生动讲述了文明济南的故事。

  本届大赛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联合主办,以“新泉城新动能新风采”为主题,围绕国庆70周年济南发生的巨变、济南加快“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迈进,突出体现济南在全国文明城市“后创城时代”的动能转换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

  半年时间内,大赛共面向社会征集到参赛作品1500余件,最终评选出视频、平面、广播各类获奖作品80件,其中包含金奖7件,银奖14件,铜奖19件,以及优秀奖40件。

  在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当中,这些公益广告也通过讲述济南的文明故事,提升了济南的形象。复审期间,大赛将这些弘扬正能量的公益广告作品,边征集,边展播,同时依托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等主流媒体,形成了全媒体矩阵立体化的宣传声势。“不仅突出了“新泉城、新动能、新风采”这个主题,也充分展现了泉城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最新成就和精神风貌。”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李英涛说。

  李英涛表示,济南市一直高度重视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多年来,坚持总体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制作刊播,积极推动制度建设,不断把公益广告宣传引向深入。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公益广告大赛,参赛选手多达7000余人,参赛单位200多个,参赛作品达7000多件,共评出视频类、平面类、广播类三大类获奖作品613件。“公益广告大有可为,希望社会各界能继续积极参与,支持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为推动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