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12月21日,第一届山东省劳动防护用品行业推荐品牌发布会暨双企见面会在济南举行,会上不仅举行了山东省劳动防护用品行业推荐品牌发布仪式,还对品牌企业进行了授牌。双企见面会有哪些亮点,一起来看看吧。

  亮点一:新材料扛大旗

  提到劳动防护用品,您是不是想起了曾经火爆网络的“脆皮安全帽”?为验证自家产品的质量,展会现场也进行了安全帽检测试验。

  只听“砰砰砰”三声,两个进行碰撞的帽子完好无损,实验成功。“我们的安全帽冲击实验要求是,五公斤的垂体在一米的高度下垂,冲击力大概是四千九百牛。冲击后,内部不碎片、不穿透就算合格。”山东东营红星劳保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说道。

  “我们的安全帽采用的是台湾的全新ABS材料,市场上可能会出现一些再生料。再生料和新料是有完全不同的,几块钱的安全帽,不可能达到咱们的检验标准。”但薄其军也补充道,“其实检验标准要在实验室,用冲击力去做安全帽的冲击实验是最专业的。”

  在展厅的另一边,几位参观人员正围着一个展位拍照。记者走近看到,在山东澳立傲制衣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我们的制服是无熔滴面料制成的,烧完后,这个面料不会粘在皮肤上烫伤皮肤。”说着,这位工作人员就拿打火机点燃了一小块面料。记者观察发现,这块面料燃烧后直接碳化,用手一捻就变成了黑色粉末,确实不会形成熔滴。

  亮点二:既要实用也要时尚

  青岛双星名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射鞋厂经理宫兆亮告诉记者,在与需方交流时,他发现企业不仅关注防滑、防刺穿、耐高温,还重点关注鞋子的透气问题。“我带的这款鞋,就是透气性比较高。鞋面用的是猪巴皮、高密度的科技网和防滑大底。”据宫兆亮介绍,这双鞋是被普遍咨询的一款鞋,“后续也都和企业留了联系方式,会多多地交流。”

  但注重产品实用性的同时,参观展览的25家用户企业也对时尚提出了要求。山东太平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丽表示:“这套衣服前后都有反光条,在安全舒适的基础上,我们还做了防护性的时尚处理。”同时,因为“女性掌门人”的身份,周丽本身也非常注重时尚。“我的鞋基本上都是时尚款的劳动防护鞋。因为我是女性,所以我希望工作者穿上我们的服装,不仅工作服是时尚的,鞋也是时尚的。”

  据记者了解,第一届山东省劳动防护用品行业推荐品牌发布会暨双企见面会由山东省劳动防护用品行业协会主办,本次发布会上,山东省护品行业协会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未来发展战略协议。

  协会搭台、企业唱戏,发布会共邀请了26家品牌企业和25家用户企业参加。本次展出的产品品类涵盖全行业,包括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呼吸类防护、防护服装、防护手套和足部保护等。

  来自淄博鑫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安全总监刘延永告诉记者,这次过来主要想看一下服装、安全鞋和安全帽,因为企业涉及粉尘污染气体,所以也会重点关注呼吸器具。“我们发现山东的这些产品都不错,参检的企业实力也都非常强。在会展中心我们也找到了适合我们需求的一些产品,下一步我们会和这些企业进行对接。”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刘少君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