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新的一周又开始啦,2019也将接近尾声,与此同时“大雾同学”也抓着2019的尾巴怒刷存在感。从昨天开始,严重的大雾天气就一直在持续~ 截止到今天上午8:08分,山东全省共发布了74条大雾预警信息。

  雾霾天气对人体有害,尤其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提醒大家出门做好防护措施。同时,雾天注意出行安全。

  大雾天气预计持续至周三结束,本周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气温在5℃~10℃左右。不过,下周冷空气可要“安排上了”,恐怕不能美美的跨年了,要全副武装注意保暖呀。

  [山东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雨。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