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日讯 利比里亚当地时间12月20日下午,青岛啤酒节香飘丝路行第一站——利比里亚青岛啤酒节新闻发布会在首都蒙罗维亚举行。“一带一路”青岛啤酒节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举办,设置有5公里迷你马拉松、足球比赛、“一带一路”青岛啤酒节庆典等活动。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接受闪电新闻记者的专访。他提到,在利比里亚举办啤酒节,不仅能够促进啤酒产品在当地的推广,也为两地进行商贸和文化交流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我们青岛国际啤酒节实际上已经成为一个吸引广大旅游和消费者的一个非常大的商贸和文化平台,希望国内更多人来了解利比里亚,也欢迎国内投资者来投资,虽然利比里亚是西非的小国家,但有比较好的经济发展潜力。”

  在中非合作论坛项目下,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到利比里亚考察市场并进行投资的项目越来越多。据初步统计,目前约有20家中国国有企业在利比里亚进行工程承包和援建项目建设,也有近百家来自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在此投资。其中不乏山东企业的身影,利比里亚维亚总统的项目——第14军医院就是由青岛国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

  也有越来越多的利比里亚商人到中国采购商品。“从办理签证的角度来看,每年的签证量都在增长,2018年大概发了将近4000本利比里亚签证,其中绝大部分是到中国采购商品的经销商。”付吉军大使介绍说。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廖亮 娄冬梅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