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是一名外卖小哥,那您可要注意了。12月20日,记者从济南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获悉:日前,民警抓获了一名偷外卖吃的男子岳某。经查, 除了针对外卖小哥,岳某甚至连快餐店里的点餐手机都不放过。

  事情还要从12月9日说起。当天,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陆续接到外卖小哥报警:自己在泉城路宽厚里附近送餐时,送餐箱内的外卖丢失。

  “我们通过走访调查、调取监控发现,是一名男子趁外卖小哥送餐时,将送餐箱内的外卖偷走。”12月20日,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 并分析:嫌犯肯定还会再次作案。

  果然,12月10日晚19时许,民警根据线索在世贸广场6号门公交站牌处,将再次盗窃外卖餐食的违法嫌疑人岳某抓获。被民警抓获时,岳某手中还拎着未来得及处理的被盗外卖餐食两份。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嫌疑人岳某现流浪在济南,无业状态,晚上住在医院或ATM大厅内,其曾于2012年9月因盗窃被泰安市泰山区分局取保候审。

  值得一提的是,在审讯期间,民警发现岳某体貌特征与2019年7月26日济南市历下区某大型购物广场中的某饭店点餐手机被盗案的盗窃嫌疑人员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随即警方进行调查与取证,并证实了岳某于2019年7月26日晚21时许趁饭店前台无人值守时,将店内点餐用的两部手机偷走,价值1500元左右,后因系统无法支持正常使用被其丢弃。

  “他本想偷个手机换钱花,结果却发现点餐手机不能使用。”民警介绍。而盗取外卖,也是手头拮据的岳某不劳而获的一种方法。目前,岳某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刑拘,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同时,民警也提醒外卖小哥,在送餐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对送餐箱加锁处理,切勿图一时省事,而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于东豪  片/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