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日讯 现在网上有很多的小额贷款门槛低,手续也非常简便,用一张身份证有一个手机卡就能够往外贷钱,非常的迅速。最近,家住青岛市南区的徐先生手头有点紧张要贷款,可是这钱没到手,自个往外先掏出85000元。

  为买家具“网贷”被骗八万五

  青岛的徐先生说,自己这两天想换一些家具,但是手头缺钱,12月16号当晚找到了一个名叫“平安普惠”的小额贷款软件,填写个人信息后,第二天一早,就有一个自称是平安普惠的客服打来了电话。

  徐先生说,“10点多的时候他让我加客户经理的微信,我加完之后他给我发了一个电子版的合同。”通过微信,对方向徐先生发送了平安普惠公司的营业执照,徐先生觉得没问题就将电子合同打印并手写了签名,对方承诺,十分钟后为他下款两万元,可不一会,客户经理打来了电话。

  平安普惠客服经理表示,“现在要先购买一份“平安易贷险”,保险的费用三千块您现在要先承担,办理好了这个保险之后,这边会给您下款,那给你下款的话是你贷款的额度两万,包括这个保险费用三千一共是两万三,会在三十分钟之内下款到您的银行账号上。”

  对方要求徐先生先交“保险费”,承诺该笔费用会在下款时归还,徐先生没多想,就通过支付宝将三千元转到了对方指定账户。没想到对方又提出了新的问题。

  徐先生说,“经理就给我来电话说我的流水不够,把这笔钱转给他们财务那边,我第一笔用二维码转账八千,然后他说不够,第二笔又转了八千。”

  就这样徐先生在17号当天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转账的形式,陆续给对方转了85000块钱,直到对方继续要他转账,徐先生才意识到不对劲,我想让他强制给我退回我给他交的85,000块钱,但是他电话已经不接了,然后微信也不回。 

  平安普惠:一片空白!无任何贷款记录

  这个自称是平安普惠贷款公司的客户经理失联后,曲先生拨通了平安普惠的400客服热线电话。平安普惠客服热线表示,“我帮您核实了一下,您在平安普惠这边并没有任何贷款,申请记录都没有啊,就一片空白。”目前徐先生已经报警。

  编后:转账也得谨慎,你看骗子编出那理由,一会一个什么银行流水来,一会有什么保险了,等等。一下转出8万多,电话再打不接了。所以这种情况真的非常危险,大家以后一定要注意,不过目前案件已经立案了,案件正在侦办当中。 

  闪电新闻记者 李栋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