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泰安旧镇路弘盛现代城占用绿地和活动用地改造停车位,只卖不租。另外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供电、供气、消防等问题一直未解决。小区物业表示,配套设施现正在改进,所收车位款汇入业主代表账户,用于完善小区供暖、消防、电改等配套。打算今年改造完。

  12月9日,记者来到弘盛现代城,门口停放10余辆汽车,小区内部通道、单元楼前也有车辆停放,道路显得格外拥挤。小区7、15、29号楼北侧,13、14号楼东侧,9号楼南侧正在施工。据施工人员介绍,现正建停车位,8、13号楼南侧已建成。

  “小区没有验收,消防、供电、供暖设施不完善,想用卖车位的钱来完善这些设施,以前说的车位卖6.5万,现在8万一个。13号楼附近原来规划的是绿地和活动场地,现在改成了车位。”业主陈先生说。

  物业在19年11月23日,张贴了一则通知,称:经公司考察落实,智能升降车位技术不成熟,存在安全隐患及使用费用高,为杜绝隐患降低业主使用成本,经公司研究决定本小区不再建设智能车位,全部改为地表车位。所收车位款汇入业主代表账户,用于完善小区供暖、消防、电改等配套。

  随后,记者来到泰安市鑫秀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14年交房以来,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供电、供气、消防等设施存在问题,另存在楼房烂尾。按最早的规划,13号楼附近可能要建活动场地,因为资金问题一直没有建成。现在我们计划建设地表车位把路面硬化。针对水电暖的问题,现正在改进,打算今年改造完。由之前三层的升降车位变为现在地表车位,综合成本问题,从车位费六万五变成八万。车位初步定的是只卖不租,以后可能会有调整。”

  2019年5月11日,有媒体报道: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广银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工作落实面对面” 活动,针对市民关心的住房及物业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复。根据弘盛现代城配套设施不完善问题,泰山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当前已责成相关单位着手解决以上问题,已制定工作进度表,确保今年9月份前配套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12月9日,记者致电泰安市弘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电话无人接听。泰山区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相关问题无法给出答复。

  12月10日下午,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活动用地改车位没有报规,属于建设单位私自更改规划,是违规的,下一步会联系执法人员进行相关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