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给违建可乘之机!济南市中区搬倒井一处上千平彩板房违建被助拆

  12月4日,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对搬倒井一处1000平彩板房违建实施助拆。

  据了解,居民借翻盖房屋之机,私自在院落内搭建了一处彩板房,因该处违建位于院落的最里面,大部分被树木遮挡,很难发现。在现场可以看到,该处彩板房非常简陋,旁边还有一面砖墙,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该业主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觉得这么靠里我们应该发现不了。当我们执法人员发现并到达现场后,业主比较配合,助拆实施的也比较快,大概10分钟左右就拆除完毕了。”执法人员介绍说。助拆结束后,现场翻建施工的工人及时清理了现场物料。

  “进入冬季以来,我们持续加大违法违章建设的查处力度,让个别仍然抱有侥幸心理的观望者彻底死心。特别是在这种人口比较密集的区域,违建很容易带来安全隐患,一定要保证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