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昔日鲁能救火教练吴金贵:期待鲁沪精彩对决,鲁能略占优势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今晚足协杯决赛次回合鲁能与申花的终极就将打响,闪电体育记者赛前专访了山东球迷的老熟人,原山东鲁能泰山队技术总监现任上海申花队体育总监的吴金贵。对于即将开始的决赛吴金贵表示:“无论是鲁能还是申花,大家能够站到最后的决赛的赛场上,我觉得都是胜者。在这样一个巅峰的对决,两支球队都想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都想笑到最后,站在领奖台上拿到奖杯。申花现在的近况并不是很佳,再加上在首回合客场,0:1输给了鲁能,而且在鲁能的主场没有进球,球队面临的困难不小。”

  对于鲁能本赛季表现以及决赛前景吴金贵表示:“山东鲁能的主帅李霄鹏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主帅,回想去年的足协杯决赛的山东鲁能,也是站在了足协杯的决赛之巅,但是非常遗憾的与冠军的奖杯失之交臂,本赛季三线作战的他们能够取得现在这个成绩是非常出色的。”

  对于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终极对决,吴金贵告诉闪电体育记者:“现在对于申花来说,客场没有进球,这场比赛要赢对手两球以上,对于申花来讲,困难比较大一些,当然申花要在进攻上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我觉得申花还是有可能取得进球的,如果进球早一些,那么对于鲁能的压力也会更大一些,双方就会回到同一起跑线,那么山东鲁能如果进球的话,那么压力完全就给了申花了,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两队心理上的一场较量。决赛没有好不好看,就是要一个结果,对于鲁能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能够捧杯,所以我觉得,这将是一场非常焦灼的决赛。”

  吴金贵深受山东球迷的喜爱,对此吴金贵表示:“我也知道今天还会来很多的山东球迷,山东球迷非常的可爱,而且他们的性格也非常的好,我相信山东球迷今天也会在上海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闪电新闻记者 张旭 田源 徐凯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