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朱颖)近日,青岛地铁集团在黄海饭店组织召开了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段)竣工验收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对竣工验收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市地铁集团及各参建单位代表8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按照住建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按照验收方案由总体验收组、土建验收组、机电验收组和试运行验收组分别对泰山路站、利津路站、台东站及行车区间进行了查验,现场检查了各单位工程的功能性,并对工程技术档案和试运行报告进行查验,质询相关单位。

  经过查验,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段)以合格工程验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竣工验收各验收组的现场验收过程进行了监督,并发表了竣工验收监督意见,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符合规定要求,验收程序符合规定要求,验收组人员资格符合规定要求,执行的验收规范技术标准符合要求。

  地铁让城市变大,也让城市变小。青岛地铁2号线西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解决了沿线台东、利津路、科技街等人口密集的老城区居民地铁出行的迫切需求,虽然线路仅4公里,但2号线东、西段贯通,对缓解台东商圈、科技街的交通压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接轨”新时代、畅达新幸福的地铁2号线,将以更快速度融入城市,驱动着青岛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