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青岛海关了解到,日前,青岛流亭机场海关连续查获4名旅客利用特制服装藏匿走私高价值化妆品,初估案值约15万元。

  图为旅客身穿特制服装藏匿化妆品入境。李先明/摄

  图为海关查获的藏匿化妆品的特制服装。李先明/摄

  当日上午,值班关员在对仁川至青岛入境航班监管过程中,发现4名男性旅客经过安检区时神情紧张,动作异常,并且4人均随身携带同一款小挎包,包内物品在过机查验时图像显示特征相同,现场关员遂将其带至查验区进行检查。检查后发现4名旅客均在外套内身穿特别缝制的前后带多个大口袋的圆领衫,内藏有若干化妆品。在这4名旅客所穿圆领衫后背、腰腹部口袋及携带提包内共查获多个品牌化妆品387件,卷烟1800支,货值约15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海关提醒,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于走私行为,应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记者 耿婷婷 通讯员 李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