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周村交警大队通过分析研判,将部局推送的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一辆黑色凯宴轿车成功查获。让民警感到惊讶的是,车主套用的号牌竟然是他妹妹的。

  周村交警大队接部局通知,浙BD**58号牌的黑色凯宴轿车同时在宁波和淄博出现,经宁波交警支队分析研判,在宁波道路上行驶的浙BD**58号牌的黑色凯宴是原车号牌,所以断定在淄博的车辆系套牌。

  得到这一线索,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实时查询该车在周村的行驶轨迹,通过分析研判,发现该车11月8日在电厂路附近失去轨迹。民警多次到附近小区寻找,未发现嫌疑车辆。后来通过对该车的违法记录等数据查询,发现该车经常在某小区出现。民警从小区管理处了解到该车是俞某某的,民警随即联系上俞某某。但是,俞某某称该车目前不在淄博,已经开到宁波。

  民警再次查询该车行驶轨迹,并联系了宁波交警支队。通过深入查询,宁波警方发现该车并未驶入宁波。线索到此似乎中断,但是,二中队民警并未放弃。11月12日,民警再次来到电厂路附近小区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某小区有门禁记录,通过查询小区物业相关登记,竟然查到了该车的登记记录。11月13日早晨7时许,民警将在该小区租住的俞某某成功查获。

  随后,民警将俞某某带到周村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在事实面前,俞某某最终承认该车是套用了其妹妹的一辆凯宴车辆手续,并安排人将车辆开到大队。9:50左右,浙BD**58套牌车开到周村交警大队。目前,该车已被暂扣。

  在接下来的调查中,民警了解到,俞某某驾驶的这辆凯宴轿车,并没有进行落户上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俞某某因驾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安装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将面临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