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年,我市将加大过街天桥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市民过街难题,方便群众生活。

  对于居住在世昌大道寨子附近的市民来说,每天出门时,因为人多车多,不是要等上很久,就是要在车流里穿梭,即便现在多数司机都会礼让,也依然走的胆战心惊。

  行人过马路难,司机们走起来也不痛快。

  威海交通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于强说,有的司机看到行人以后急刹车,后面的司机没意识到车速还比较快,突然急刹车可能来不急,就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因为深受过街难的困扰,所以新建天桥或者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成了市民们的期待。

  群众有所呼,市委市政府有所应。经过前段时间的紧密调研,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我市已有7座过街天桥的基础上再修建9座过街天桥,分别是:文化路威海一中过街天桥、海滨路幸福门南过街天桥、海滨路幸福门北过街天桥、海滨路威海二中过街天桥、世昌大道-奈古山路过街天桥、青岛路小学过街天桥、青岛路汽车站过街天桥、青岛路-齐鲁大道过街天桥、海滨路金域仕家过街天桥。

  威海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张志伟表示,这些过街天桥全部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的施工图设计,方案的审查包括招标投标的准备工作,明年上半年将全部开工建设,明年内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