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猫双11落下帷幕。2684亿的成交总额再度刷新商业纪录,成为中国新消费的又一里程碑。

  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今天凌晨在阿里巴巴西溪总部园区向媒体表示,新消费深刻重构了人、货、场,驱动了前所未有的商业数字化变革。这样的变革,发掘了商业新人口,创造了商业新供给,带来了商业新行为。

  在这场购物狂欢中,山东的表现如何?

  山东以141亿的购买力名列全国第五,比去年上升一个名词,交易额较去年增长30%。山东各地电商贡献了78亿的营业额,较去年增长25%。

  在今年的11.11新消费行为中,95后、小镇青年和银发族涌现成为3大消费群体。在山东方面,90后和80后消费者占据了70%,00后以8.6%的比重刷了一波存在感。

  全省哪里人最能买呢?青岛人和济南人依旧保持着往年的购买力,首当其冲!

  00后消费者中,最喜爱的商品是清一色的服饰,把钱花在刀刃上的消费观念令人有些意外,看来00后还是比较理性同时注重“颜值”的群体!90后最爱的商品中,手机首当其冲。

  根据天猫官方数据,今年,主打5G新品的华为官方旗舰店1小时19分钟成交额冲破10亿大关。开场1小时,5G手机在手机成交排行榜TOP10中占据两席。天猫双11期间,5G手机搜索量达近1000万。

  80后和70后的最爱商品中,居家生活类偏多。第一位排名都是裤子,大概大家都在为山东的冬天囤货,那么问题来了,这些裤子里有多少条是秋裤呢?

  根据天猫官方数据,2019年天猫双11开场2小时,阿迪达斯、耐克、优衣库、波司登、太平鸟等45个服饰品牌纷纷跻身“亿元俱乐部”。今年你被哪个品牌“吸”了金?

  50后和60后的喜爱商品中,依旧是家居类必需品为多。排名比较靠前的是空调,赶着双11的热潮进行空调的反季大促销,已经成为很多商家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