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德州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公交车司机驾驶技能竞赛在齐河县华达驾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30余名车技达人相聚齐河,开展公交车驾驶技能大比拼。最终,来自市公共汽车公司的蔡世阁以87.3的比赛总成绩获得本届比赛第一名。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德州市总工会、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齐河县总工会、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齐河县交运局、齐河华达驾校协办。此项竞赛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考试按照行业标准命题,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按权重比3:7合并计算个人最终成绩。其中,实操比赛包含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圆饼路技巧挑战、单边桥技巧挑战三个项目。

  根据比赛奖项设置,第五届公交车驾驶技能竞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德州市技能标兵”证书,比赛成绩第一名选手,符合条件的将按照程序申报“德州市无意义劳动奖章”称号,并向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德州市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