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泰城五岁男孩离家出走 站前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送其回家

  11月5日,泰城一五岁男孩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从泰城的城东上高某村坐公交车来到泰城西面的泰山火车站广场。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男孩可疑情况后,立即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在男孩不能提供家庭住址的情况下,几经周折,最终将男孩送回家。

  11月5日下午14时许,站前派出所民警在泰山火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孩赤脚在广场上走走停停,疑似遇到了问题。民警主动上前询问,男孩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家在哪里,家人怎么联系都回答不上来,男孩告诉民警,中午没有吃饭,肚子饿了。

  站前派出所民警立即将男孩带回派出所,给他买了面包、火腿肠等食物。等孩子吃饱了以后,民警将男孩送到救助站。在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民警,救助站只救助成年人,儿童属于福利院负责。随后民警又将男孩送到福利院。当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看到男孩后告诉民警,这名男孩过去被人送来过,后被家人接走,并将男孩的家庭住址提供给民警,希望民警直接送到家。

  根据福利院工作人员提供的男孩家庭住址,民警来到上高某村,在村民的帮助下,找到了男孩的家,将男孩当面交给了其母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程旭通讯员聂华君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