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培

  近来,有读者发现,在淄博中心城区一处院落内堆积着不少建筑垃圾,没有篷盖,容易扬尘,刮风时,附近小区居民只要开窗就被迫“吃土”,令居民不满。

  11月2日晚,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父母住在淄博中心城区重庆路与范荣街路口附近小区,前一天晚上他去父母家吃过晚饭,坐在写字桌前上网时,一阵风刮过,灰尘从纱窗飘进卧室,迷了他的眼睛。母亲提醒他,只要起风了,就赶紧关上窗户,因为该小区紧临一处大型院落,院内堆积着不少建筑垃圾。

  11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刘先生父母家,刘先生父母住15楼,记者透过卧室,可以清楚地看到小区以南紧临的院落内堆放的建筑垃圾和杂物,并且均未篷盖。刘先生指着该院落称,这里以前建有很多违法建筑,被执法人员集中拆除后,垃圾就堆积在这里了,刮风时,附近小区居民只要开窗就被迫“吃土”,令居民不满。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多个院落,发现只有上述院落的建筑垃圾和杂物未进行篷盖。

  记者将上述情况向马尚镇政府进行了反映,值班人员表示,将尽快通知相关科室到现场巡查,并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