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阳警方破获一起网上造谣滋事案件 对散布谣言者进行处罚

  2007年6月,宁阳警方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并向社会发布了案件信息。事后,警方曾多次对网络上相继出现的以“山东泰安‘人肉串’”为题目的谣言进行辟谣。

  但是近期,个别微信群和个人微信公众号中,又出现了相关谣言帖文,内容也都大同小异,基本一致。同时,民警发现这些谣言的散播地远在安徽、云南等地。

  为消除社会影响,宁阳警方近日赶赴山东菏泽、安徽滁州、云南红河等地,对涉及散布相关谣言的董某辉、柏某佳、高某等人依法进行了传唤询问。经调查取证,查明事实后,予以了批评教育,责令删除不实言论,消除影响;对构成违法的,依法予以拘留、罚款处罚。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互联网管理法规,共同维护好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在网络上编造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朱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