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最近几天来,一个关于高唐交警的故事在网上不断传播,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在深秋的季节里他用30元钱温暖了很多人的心。
原来,10月24日凌晨零时,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唐交警大队辅警赵传良协助民警处理完交通事故现场返回大队,经过大队门口时,看到一名男子带着孩子在门口附近的公路边蹲着。赵传良敏锐地感觉到这对父子肯定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便下车询问。

  
家住高唐固河镇农村的这名男子,因婚姻问题心情郁闷,由于喝多了酒感觉得身体不适,便在8岁儿子的陪伴下来到县城看病。看完病身上的钱也花光了,手机由于欠费也停了机,这一大一小两人无法回家只好蹲在路边。
深秋的凌晨时分,气温已经很低,该名男子意识不清,孩子也冷的发抖,心疼孩子的赵传良一遍“数落”孩子的父亲一边鼓励他重新振作起来照顾好孩子好好生活。赵传良把该男子的手机拿过来想办法联系通讯里的亲人朋友,但是并没能联系到家人来接。没有办法,他只能找了一辆出租车送其回家。然而,在出租车到来后,位男士身上仅剩的20元钱不够付50元的车费。尽管在得知事情原委后,出租车司机主动提出只收20元,但赵传良还是坚持自掏腰包补齐车费,并嘱咐司机一定要安全将二人送回家。
目送出租车离开后,已是凌晨快一点了,赵传良回到大队继续值班,并未对同事们提起此事。次日,出租车司机向当地媒体反映了这件暖心警事后,这事才逐渐传开。他也收获了众多市民和网友的点赞。对此,赵传良说:“做的是一件小事,平时同事们做的这种事情很多,对警察来说这就是很普通的事情。咱穿上这身警服就得对得起‘人民警察’这四个字,那天看到那个情况如果不管,我心里不踏实”。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姜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