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交校路一居民家中突然起火,屋内一独居老人不幸身亡

  10月30日凌晨4点左右,济南天桥区交校路附近一居民家中突然起火,消防赶到后将火扑灭,但屋内一60多岁的独居老人不幸身亡。目前,警方已排除案件的可能,具体火灾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事发的居民楼下。刚走到单元门口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糊味,楼道里还有一些救火后留下的积水。着火居民家住一楼,楼道里的墙壁已被熏黑。透过一扇开着的窗户,可以看到有一间卧室未过火,但客厅里有被火烧黑的痕迹。

  记者注意到,事发住户家大门上还贴着一纸《火灾现场封闭公告》,上面写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第五十一条第一款和《火灾事故调查规定》第十七条的规定,从2019年10月30日6点20分起,对火灾现场予以封闭。

  “凌晨4点左右着的火,当时我们都睡着呢,二楼的居民起来上厕所发现着火,赶紧报了警。”一位邻居告诉记者,事发后楼上的住户都被紧急疏散到了楼下空地,家中有老人的也把老人背了下来。消防车赶到后将火扑灭,不过屋内的一男子已不幸身亡。

  据知情邻居介绍,男子今年60多岁,由于年轻时受过刺激,精神状况不太好。“他没结婚,这么多年自己一个人居住生活,着火的这个房子像是他自己的。”邻居表示,她听其他居民说火是从卧室开始着的,至于起火原因并不清楚。

  30日中午,记者从天桥警方了解到,火灾发生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已到现场查看,初步排除案件的可能。目前,具体火灾原因还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