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财产、挪用公款、雇人行凶……潍坊再向贪腐“开刀”

  10月29日记者获悉,近日潍坊昌邑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石埠中队原副中队长张言杰违规违法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2010年至2019年,张言杰任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东冢中队副中队长、石埠中队副中队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019年9月,张言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受贿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组(庭)原书记员王冬冬违规处理法院执行款、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挪用公款等问题。2015年至2019年,王冬冬担任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组(庭)书记员(聘用合同制)期间,违规处理法院执行款,侵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挪用公款归个人用于购买房产。2019年10月,王冬冬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法院已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北孟镇高阳东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储强不按规定上报小麦种植补贴面积等问题。2008年底,时任高阳东村党支部书记李储强,召集有关会议决定,对未交本年度“一事一议”款的村民不予上报小麦种植补贴面积,损害了群众利益;李储强与付某因村务问题产生矛盾,雇人对其殴打致人轻伤,2019年9月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刑罚。2019年10月,李储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石埠经济发展区前谢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彬华违反议事规则管理集体财产问题。2015年6月,前谢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彬华未进行公开叫行,违反议事规则,私自对村集体财产小农水节水灌溉项目设施进行管理、收费。2019年9月,谢彬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北孟镇岳家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长江骗取小麦种植直补款问题。2018年1月,岳家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长江虚报本人及其他三户小麦种植补贴面积24.23亩,骗取小麦种植直补款。2019年8月,王长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