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处置应急应变、处置突发事件,咱太白湖新区文旅从业人员有数了

  29日上午,济宁太白湖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全区旅游行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应变和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促进太白湖新区旅游安全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济宁太白湖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济宁市北湖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杜传信强调,抓好安全生产是保证企业稳步发展的重要条件,要重视身边的隐患,采取必要的的防控措施,对于安全工作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生命线。

  济宁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王洪远现场授课,他对当前旅游系统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灾情案例以案说法,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相联系,提高了旅游系统从业人员的旅游安全意识及专业素质。

  本次培训的开展对提高全区旅游从业者安全责任意识,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增强“责任有我,我必负责,安全有我,我必安全”的安全理念,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具有重要意义,推动太白湖新区旅游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培 通讯员 杨延军 任耀峰 侯桂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