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交警日前查处一起涉嫌醉驾的聋哑驾驶人,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特意请来手语老师担任翻译。

  民警在执勤的过程中,发现一车牌号鲁HD90XXX电动轿车行踪诡异,有意躲避执勤交警检查。

  民警对驾驶员多次询问,这名驾驶员始终闭口,并比画手势,表示不用警察管。民警顿时生疑,问其是不是聋哑人。这时该男子一张口,民警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

  经过初步调查证实,该男子是一名聋哑人士,没有驾驶证。在民警演示引导下,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经过多次测试,结果为10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民警进行抽血,做进一步处理。

  该男子姓王,未取得驾驶证,不具备驾驶资格,8日晚和两个朋友喝酒,一直喝到凌晨才结束。9日早晨起来上班去,开车被查到。其血液检测结果为98.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10月29日,该男子到济宁市中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民警特意邀请手语老师担任翻译。

  目前,该男子已被取保候审,作进一步处理。

  市中交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