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滨州好榜样!女子落水危在旦夕,他跳水救人后匆匆离开

  10月27日,在山东滨州南外环发生感人一幕,女子水塘打水不慎滑落,危难之时,一男子跳入没脖深水塘勇救落水女子,在周围群众帮助下,一块将女子拖上岸后他默默离开。过往群众用手机拍下小视频发布到朋友圈寻找这位好心人。

  
记者通过朋友圈传播的小视频上看到,一名身着白色衬衣的中年男子,在没脖深的水塘里面将女子抓住拖上岸边,与岸上的群众合力将女子救出。伴随着小视频的画面,群众赞扬声不断“你看这位好心的大哥,这是好人好事啊大哥,第一时间将人救上来了。”紧接着小视频在朋友圈和网上进行传播,一起寻找他和现场一起参与施救的人们,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在网友留言中,有网友认出了他正是中国石化山东滨州石油分公司的石林,记者联系了公司办公室了解到,通过视频画面确认了施救者就是他们公司的石林,记者电话联系石林,他一再说这个真没什么,在记者再三邀请下,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26日下午3点多,他与家人到仙泉公墓扫墓,他和他妹妹看到公墓旁边的水塘里有人在挣扎,当时只露着头和双手在挥动。石林急忙脱下外套后跳入水中。

“这个水塘的水还是挺深的,这名女子的头部几次沉入水中,我走过去抓住她的手将她往岸边拖。”石林下水营救,他爱人和妹妹急呼有人落水了,附近扫墓的人听到后急忙赶过来,合力将女子救上岸边。

  
“当时这个水塘坡也很陡,是岸上的好心人找来了长棍子将我拖上去的,我也很感谢他们。”石林说。据了解,石林在工作岗位上也是热心肠,工作业绩突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杨希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