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

  总有一些温暖的瞬间

  发生在我们身边

  这些瞬间或许微不足道

  但足以温暖人心

  ……

  这两天来有几张照片

  被媒体报道

  传遍网络和朋友圈

  感动了无数人

  被市民称赞:

  “暖了滨州这座城”!

  寒夜街头,车来车往,在滨州市区黄河八路与渤海七路路口,一位老人佝偻着身子,拄着拐杖,拖着一个小手拉车过马路,战战巍巍的。一位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赶忙上前将老人搀扶走过斑马线。

  那么,在那个寒夜里

  暖了滨州这座城的交警

  他究竟是谁呢?!

  根据媒体发布的信息,我们找到了这位“战友”,他就是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城区大队四中队辅警---孔伟,今年26岁。

  孔伟说:“像这种情况,自己和同事们在平时的执勤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都会上前进行帮助,本就是工作中的一部分”。

  “当时是在黄河八路、渤海七路路口的东北角执勤,正值下班晚高峰时间段,来来往往的车流量比较大,气温骤降还起了风,这时一位上了年纪的拄拐老人拉着小车由南向北过斑马线,走到一半的时候遇到了红灯,当时左转绿灯已经亮起,但司机们依然等待老人通过,自己看到后急忙跑过去将老人搀扶走到安全地带,老人通过后还对自己说了一声‘谢谢’,自己当时也是感到很暖心”孔伟回忆说道。

  用孔伟的话说,其实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但广大的市民朋友们却给了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网络上全城扩散寻找的信息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留言:“让我们找到这位,暖了滨州这座城的他!”“为你点赞!向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