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落实问题整改,烟台福山区三大重点行动联合整治市容秩序

  25日,记者从烟台市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明城创建大环境,自10月21日至11月10日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市容秩序联合大整治活动,旨在通过集中联合行动,着力解决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市容环境顽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执法为民的工作要求。此次整治活动有三大重点行动。

  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市容环境问题。为切实抓好整治工作,通过整理网上民声、12345市长热线等市民投诉热点,制作了福山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重点问题地图,实行挂图作战、逐点销号。

  以往整治多是以文明劝导、说服教育为主,摊贩违法成本低,整治效果不明显。此次整治,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态度坚决,哪怕一天只解决一个问题,也要把侵害群众利益违规问题打掉,让广大市民体会到执法的公平正义。

  此次集中整治除了要解决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市容环境问题,还旨在通过集中联合大行动,改进作风大练兵,改进队员纪律作风,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协作,规范行政执法流程,从而起到大练兵的目的!

  在市容整治的基础上,还成立了扬尘整治组专门查处扬尘污染及渣土运输车粘带撒漏问题。此次整治活动以芝阳山路为起点,由南向北逐条街进行整治。在此提醒广大经营业户,如果存在此类问题请自行整改!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监督,如发现有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市容环境问题,请及时向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反映。

  (通讯员姜海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菁)